政府官員率團參訪聯米:共同推進農業進化與米食文化

監察院召集人賴振昌與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於1月30日率領相關部門約30餘人蒞臨聯米總公司,共同探討農業與米食文化的推廣發展,並對目前聯米的貢獻予以高度肯定。

參訪中,賴振昌召集人強調,台灣農民辛勤耕作生產優質稻米,成績有目共睹。且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農業生產,為台灣農業注入新活力,這些都是很好的現象。陳駿季代理部長則指出,聯米公司多年在農業栽培技術推廣也不遺餘力,從產地到成品,不斷在小細節上精益求精,鼓勵農民朝現代化、永續農業發展,也給消費者更安心的選擇。

「台灣穀堡」也是這次政府官員參訪的一大重點。「台灣穀堡」是聯米公司在埤頭鄉成立的稻米觀光工廠,也是台灣唯一的米食博物館,更是全世界第五座介紹米食文化的博物館。參訪過程中,賴振昌召集人、陳駿季代理部長聽取了莊麗珠董事長對台灣穀堡的介紹後,更親自體驗了爆米香DIY…等活動,其表示台灣穀堡是一座充滿教育意義的觀光工廠,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也希望更多民眾有機會來參觀,認識稻米的重要性,並學習珍惜糧食。

陳駿季代理部長也肯定聯米公司和政府一起為農業發展努力。「米」對台灣而言,不只是一種食物,而是一種代代相傳的文化,需要更多人一起來支持這個屬於台灣獨有的米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