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集「食」行善 安家食物箱防疫扶弱活動 把愛送到家

2021-07-11 13:21經濟日報 陳渲堉

國產米知名企業─聯米企業集團舉辦『愛要.集「食」行善 「聯米安家食物箱」防疫扶弱把愛送到家活動』,由聯米企業公共事務室、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主辦,聯米企業公司、花東商業公司、皇家穀堡公司,共同贊助。

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聯米企業公共事務室舉辦愛要.集「食」行善「聯米安家食物箱...

此次活動,聯米文化基金會將於7月12日~15日首發,第一波就針對台中縣外埔區社福協會、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以及臺東縣政府社會處社救科發放援助物資「聯米安家食物箱」300箱,內容物包括有食用精米、即食調理包、營養飲品、食品乾糧、口罩等民生物資,相當實用,且受贈者也相當期待這份食用時間較無限制的食物箱。

「聯米安家食物箱」內容物包括有食用精米、即食調理包、營養飲品、食品乾糧、口罩等民...

「聯米企業團」大家長 莊麗珠女士表示,2021年五月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有感於疫情嚴峻,各行各業均無不受波及影響,且對弱勢家庭生計的影響與日俱增,許多個人及家庭,因失業、停薪、停課等衝擊、再加上許多弱勢兒童生活本就乏善照顧、此刻的家庭生計更難以兼顧、生活陷入困頓無依,境況如同雪上加霜。

聯米企業董事長莊麗珠。 聯米/提供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董事長莊麗珠即刻親自領軍「聯米企業團」全體同仁,聯合「財團法人聯米文化基金會」志工,用實際行動籌辦「聯米安家食物箱」,為面臨遭疫情影響生計而生活陷入困頓的弱勢家庭,緊急提供解決三餐及生活所需的民生物資,讓受難家庭能夠暫緩生活的燃眉之急,援助物資將由聯米物流專車,親送至各縣市指定社服單位進行發放,能確保即時把愛傳遞給求助急難的弱勢家庭,預計將有300多個弱勢家庭及個人可望受惠。

整裝待發準備送出的「聯米安家食物箱」。 聯米/提供

聯米企業經營邁入第40個年頭,用實際行動力來支持、響應社會公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莊麗珠認為,疫情雖然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也在無形中增加了彼此的距離,但我們能在歷史承載的過程中,善盡一份企業心力,發揚台灣人良善的本質,也希望拋磚引玉的行動,能喚起大家,共同關懷我們這塊土地,讓我們「疫起扶幼、挺過風雨」,一起為台灣加油!

新聞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5593694?from=ednappsharin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