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鍋

­

能顯示碗上白飯卡路里的智能電飯煲 自行添減 Keep Fit 好幫手

有時想 Keep Fit 但不希望每餐都不吃飯,裝飯時就要剛剛好不多不少,始終怕吃多了會吸收過多糖份。日本就推出了一部智能電飯煲,可以檢測用戶在碗上添上白飯的數量,並依照米飯的種類計算卡路里。每裝一殼飯都會自動update,這樣就不怕裝太多飯啦!

碳水化合物是 Keep Fit 的最大敵人,但為了飲食均衡適量進食仍然是必要的。這個名為「銘柄量り炊きIHジャー炊飯器」(品牌計量電飯煲)就可以偵測用戶手上飯碗的白飯卡路里。讓你自行調整裝飯的份量。

這個智能飯煲是以往可測量落水份量電飯煲的升級版。首先他可根據用戶所落白米的份量、種類,以及白米重量,提議出最適合的加水份量。令到用戶可以煲出最美味的白飯。而今次加入的最新功能,就是為白飯計測卡路里數值。白飯煮好之後,你可依照平時的習慣用飯殼來盛飯,飯煲會依照你盛飯的份量,來計算出你飯碗上白飯的卡路里。這樣你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添減今餐所吃的白飯份量了!

除了白飯之外,它亦可計算白粥以及玄米飯的卡路里數字。飯煲底座的加熱器更可用來做火窩,輸出火力達到 1000W。

這部名為「銘柄量り炊きIHジャー炊飯器 (KRC-ID30-R)」的智能電飯煲價格是 32,800 日元(約港幣HK$2,287),將會在9月29日開賣。

官方網站:https://www.irisohyama.co.jp/okome-kaden/krc-id30-r/

計算出白飯卡路里的方法:

計算出煮飯用水量的方法:

 

本文引用unwire.hk網站  https://unwire.hk/2017/09/23/ricecooker/life-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