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米挺抗疫 製造商供糧不間斷

2020/04/15工商時報林宜蓁

台灣知名品牌中興米製造商聯米企業,早在疫情尚未爆發時超前部署,於全台賣場、超市自己的貨架24小時充分供應,不打烊。圖/林宜蓁
台灣知名品牌中興米製造商聯米企業,早在疫情尚未爆發時超前部署,於全台賣場、超市自己的貨架24小時充分供應,不打烊。圖/林宜蓁
 
 

新冠肺炎的接觸傳染,加上政府宣導,多數國人為防止人傳人,減少外出及外食機率。由於疫情仍未看到終點,民眾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慌,有人是在家裡囤放物資。對此農委會農糧署表示,「無驚」。歡迎民眾多買,盡量買,存糧足夠,可撐九個月。台灣知名品牌中興米,製造商聯米企業也表示,在全台賣、超市鋪貨的中興米「24小時」全天供應,沒有缺貨問題,請民眾安心採購。

 

農糧署表示,依糧食管理法,國家備糧不可低於三個月(即30萬公噸)消費量的安全存量,目前米庫存量達90萬公噸,夠國人九個月所需,加上第一期稻作將在4月底陸續收割,因此國內米糧供應充裕,國人無須擔心。

 

在國內米市場擁有龍頭地位的聯米企業,在疫情尚未爆發時已超前部署,於全台賣場、超市自己的貨架,派專人全天盯貨,並隨時回報米糧供應狀況,讓位在彰化的集團總部,可以精確掌握市場的供銷情形,以利公司彈性調配與支援。

 

董事長莊麗珠對於身為台灣米食專家,有強烈的企業使命感。尤其新冠肺炎來勢洶洶,對長期專注在米的研究與堅持米的好品質的中興米而言,如何做到企業責人,首要米糧完全充分供應,不讓大家瘋搶物資,協助國人可以安心、放心挺過疫情。

 

莊麗珠表示,在疫情尚未消退前,多數民眾還是會選擇在家吃,也因此第一季較去年同期,公司為獲利成長,尤其小包裝的米銷售奇佳。莊麗珠提到有民眾過於擔憂而囤積白米,她建議白米買回家還是要趕快吃掉,放太久,若保存狀態不好會長米蟲。有放脫氧劑的米,室溫下可放十個月,若是真空包裝,建議可先放冷凍庫一周,讓蟲卵死掉,再拿出來放在陰涼的地方。

 
 

 

本文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415000267-260204?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