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g要價3千!日本業者推世界最貴米原因動人

 

2019/06/20 23:39 東森財經新聞
1kg要價3千!日本業者推世界最貴米原因動人

日本米在台灣有不少粉絲,除了日本料理店固定採購,許多家庭也會使用,除了最知名的新瀉「越光米」、秋田「小町米」之外,日本有一種名為「世界最高米」的品牌米1公斤要價10,800日元(約新台幣3,116元),一出現就躍升成為世界最貴的米。

 

塑造農產品牌,是日本提高農業產值、推廣精緻農業最重要的方法之一。而在日本種植稻米的地方很多,茨城、栃木三縣所產的越光米,或是石川、福井等北路三縣所產的米品質都是被大家所公認的。但如今日本在米食界的鑽研中再創新高度!為全球展示了每公斤售價超過1萬日元的日本最高米。

 

▼「世界最高米」的品牌米1公斤要價10,800日元(約新台幣3,116元)。(圖/翻攝自金芽米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

 

「世界最高米」之所以如此珍貴是因為它號稱營養成分很高,雖然是經過打磨的糙米,但是它和一般白米不一樣的地方,是它以金芽米(きんめまい)的精米技術,保留了白色亞糊粉層,和一般的白米比較,口感、甜度和營養價值更高,脂多醣體大約是碾白白米的5.9倍。可以保護國民健康,並且保護種植稻米的土壤不會荒廢,才因此一舉將每公斤的售價拉抬至1萬日元以上。

 

▼「世界最高米」。(圖/翻攝自金芽米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

世界最高米

 

售價世界最貴的「世界最高米」因產量不多,又湧入大量訂單,2018年份的「世界最高米」早已被搶購一空。日本人口高齡化嚴重,醫療支出年年攀升。雖然東洋大米株式會社出產的金芽米價格高昂,但業者希望消費者能夠改變用錢觀念,將錢花在「吃得更健康」,日後就不需要付那麼高昂的醫療費用。

 

(封面圖/翻攝自金芽米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

本文出處:https://fnc.ebc.net.tw/FncNews/life/8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