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在地農業經營~聯米企業使命

永續在地農業經營,一直是聯米公司的企業使命。

台東市公所協調 豪雨災穀由中興米及農會照價收購

日前連續1週降雨造成台東市稻子倒伏、穗上發芽,收割後被拒收或壓低價格,台東市長張國洲協調後,台東地區農會及中興米允照原價收購災穀,降低農民損失。

張國洲今天到台東地區農會位於建農里的碾米廠,由總幹事李建通陪同勘查進廠災穀及烘乾作業,雙方用畚箕盛起稻殼,很清楚可以看到「毛毛的」,都是發芽穀。

李建通說,日前連續一週降雨之後收割的稻殼,發芽比例相當高,濕穀烘乾時間比較久,而且因發過芽,會比較輕,且易碎,嚴重的只能當碎米處理,通常會降價收購,甚至不收,不過,因為市長協調中興米承接後續銷路,所以農會也願意照價收購。

張國洲說,台東市有兩百公頃稻田受災,雖然農糧署已公告啟動災穀收購,但只針對已申報107年1期作種稻含稻作直接給付且符合公糧繳交資格的農戶,並非受災戶全面受惠,幸經台東地區農會及中興米伸出援手,將可減雨農民雨損。

本文引用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6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