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中原大學校友認養彰化聯米基金會30畝田

 


中原大學副校長李英明(左二)代表校友認養30畝田做公益,二林喜樂保育院長林玉嫦(中)代表接下愛心。(鐘武達攝)

 

中原大學副校長李英明與聯米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莊麗珠等人在認養田前開心合影。(鐘武達攝)

 

中原大學副校長李英明等人認養愛心農田,也體驗傳統爆米香。(鐘武達攝)

 

2016年08月25日 17:19 鐘武達

中原大學號召12萬名校友響應聯米文化基金會「認養1畝田、快樂做公益」,副校長李英明今天代表校友認養30畝種著愛心稻的農地,等到稻米收割,就將全數捐給二林喜樂保育院弱勢團體。

聯米公司是埤頭鄉在地企業,董事長莊麗珠長期關懷弱勢,2010年發起「認養1畝田、快樂做公益」活動,號召企業透過認養稻田幫助需要的弱勢家庭或團體,目前愛心稻田約有100公頃,每年平均有1000人次受惠。

莊麗珠說,企業每認養1畝田,不僅是在珍惜農業文化資源,也是在幫助老農讓每1畝良田永續利用,保障他們的收益,而收成的稻米則更轉化為愛心,幫忙更多的弱勢家庭與孩子 。

李英明說,每年10月15日為中原大學校友日,今年主軸更定位為「公益」,所以特別響應聯米文化基金會的善舉,號召12萬名校友發起「1個不能少」活動,認養農田做愛心。

感恩米!認養捐贈儀式,李英明代表校友認養了30畝稻田,並由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代表接受,李英明說,愛心將用於資助偏鄉弱勢兒童的營養午餐;莊麗珠則回贈「感恩米」獎狀,感謝中原校友的無私。

(中時)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25005308-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