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糧食出口國:美國占去一成,中國位居第三!

 

2016-07-21 由 第一海外金融 發表于 農業

 

糧食,對於任何國家都是重要的必需物,事關人的生存。當然,隨著人類生產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除了在貧窮國家,特別在這些國家遭受大災的情況下,遭受飢餓威脅的人正在變少。在這種情況下,糧食的商業特徵就體現出來,很多國家,它們生產的糧食或者因為品質好,或者成本低,或者品種獨特,都讓其出產的糧食在全球具有競爭力,遠銷海外,創造收入和利潤。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了解下,全球的十大糧食出口國。

馬來西亞,每年糧食出口創匯26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1.7%。馬來西亞主要出口的糧食是大米,當然最賺錢的還是棕櫚油、菠蘿、辣椒等產品,農業在他們的GDP中占比也高達12%

泰國,年出口創匯31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2.1%。泰國大米的名聲是世界級的,自然也是其主打產品,每年輸往中國就不少,而熱帶水果、魚類也是其重要的出口物。

澳大利亞,年出口創匯32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2.2%。澳洲土地的61%都是農場,在其GDP中,農業也占12%的分量。小麥是澳洲最主要的出口糧食,此外,如植物油等也在全球市場為他們贏得名聲。

印度尼西亞,年出口創匯36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2.4%。農業在印尼的GDP占比超過了14%,4900萬人靠此謀生,棕櫚油、辣椒,各類蔬菜都是印尼重要的出口產品。

印度,年出口創匯37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2.5%。農業在印度GDP的占比達13.7%,但是他們面臨著農業土地不足和效率低下的問題,但是這也沒有阻擋他們糧食出口的快速增長,大米、黃油都是印度重要的出口產品。

阿根廷,年出口創匯38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2.5%。烤肉是阿根廷人最愛的食物之一,所以牛肉是阿根廷馳名全球的出口商品,而大豆、小麥、玉米的出口量也在不斷增加,而且看上去更加賺錢。

加拿大,年出口創匯49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3.3%。地廣人稀的加拿大很適合機械化種植,該國也是全球農業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國家之一,他們大量生產出口著土豆、豌豆、漿果,等等。
中國,年出口創匯63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4.3%。是的,為滿足不斷發展的經濟需求,中國每年需要進口一些糧食和滿足國民各種消費的奇珍異果,同時也是重要的糧食出口國,水果、素材、肉類是中國重要的出口商品。

巴西,年出口創匯79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5.3%。即將舉辦奧運會的巴西,其30%的土地都用於農業生產,咖啡豆是巴西最重要的出口商品,這裡的咖啡豆產量甚至可以決定全球的咖啡豆價格,當然,大豆、牛肉、蔗糖也是巴西聞名的商品。

美國,年出口創匯1490億美元,占全球糧食出口總量的10%。在農業出口上,美國依然位居霸主地位,這裡有廣袤的土地,高效的機械,這使得美國的糧食產量極高,成本極低,但是其國內需求並沒那麼大,於是,出口便成為了順其自然的選擇。玉米、小麥、大豆、肉類,但凡適合大規模種植和飼養的品種,美國人都能大量生產,銷售到全球各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agriculture/m2kel2.html